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阳光体育大课间” 伴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2021-01-09 17:14: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秦皇岛卢龙县在全县中小学推广“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丰富学生课间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综合素质,真正实现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的美好愿景。

2020年12月29日,在木井镇邸柏各庄小学,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学生们欢快地走向操场。“一”字型、“十”字型,多样的跑操形式,整齐的队列,欢快的旋律,让孩子们在节奏中挥洒童真童趣,让身心在紧张学习的间隙中得到放松和快乐。

据了解,邸柏各庄小学从2016年开始在全校开展了以“艺体共创、书香校园”为主题的多彩大课间活动。大课间活动分兔子舞、花样跑操、国学操、芦韵飘香等九个环节。在大课间活动中,邸柏各庄小学坚持艺体共创,把葫芦丝演奏融入到大课间中,让学生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接受艺术熏陶。

“我校的大课间坚持了有四年时间,每天一小时,上午半小时,下午半小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我最深的感触是,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明底蕴,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精神,校园有了体育,就有了生命的阳光。今后,我校将继续让文化、艺术、体育并驾齐驱,共创文明校园。”木井镇邸柏各庄小学校长陈占先说。

在蛤泊镇中学,以“健身强体、育德促智、审美悦心、发展个性”为宗旨的大课间活动更是丰富多彩。除了传统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外,学校还根据自身的校园环境特点,自创了花式跳绳、呼啦圈、集体舞等项目,将艺术、体育融为一体,实现体育与艺术、休闲与锻炼、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统一,为学生身心健康水平的切实提高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

蛤泊镇中学校长杨树安说:“七、八年级跳绳、呼啦圈儿或是跳集体舞,这都是根据学生个人的兴趣自主选择,九年级因为面临着中考,所以我们把一些中考的项目也融入到课间半小时当中去,这样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成绩,另一方面也锻炼了学生的身体。因为我们的活动场所有限,将来我们还会开展更多的适用于一些小团体的学生的活动,比如说足球、扇子舞等等。”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卢龙县127所中小学根据学校文化、体育特色、场地设施等实际情况,用足每一块场地,用好每一项器材,同时结合季节气候特点,合理安排、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增强了学生们体育锻炼的意识和身体素质,从而达到了以体促德、以体益智的目的。(记者刘越、吴昊)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