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以案为鉴 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2021-01-10 09:3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耀鸿、张瑶瑶)“这些发生在兄弟单位的事儿,对我们有很强的警示作用,相同的岗位责任,相似的廉洁风险,如果放松警惕,问题就很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卢龙县法院法官张会凯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新年伊始,一轮同级同类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在秦皇岛市卢龙县火热展开。

此项活动分别在卢龙县人民法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交通局展开。卢龙县政府主管领导、相关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员、执法人员参与,不同地点、不同参会人员,却有着同样的目的——为卢龙县重点领域、行业领域和基层党员干部正衣冠、敲警钟。

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和以往不同,为提高警示教育质量,卢龙县纪委监委将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载体,所有警示案例均为附近区县重点案例,贴近党员干部所处环境。观看教育片后,卢龙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还通报了近年来在四家单位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党员干部“提神醒脑”,大大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实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据了解,卢龙县将对20个单位、13个重点领域开展同级警示教育,各单位还将开展“三查”,深入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是否落实到位、本单位其他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个人廉洁问题,并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立查立改,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章立制,切实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此外,警示教育后,各单位还以召开支部会、廉政宣讲等方式,提升教育实效,取得了“1+1>2”的警示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