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1-10 12:31: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启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美丽卢龙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卢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鞠世闻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

张志明部署经济工作


全会全面总结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工作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卢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1月8日,中国共产党卢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县行政中心小报告厅设主会场,县发改局会议室、卢龙镇会议室、开发区会议室设分会场。

应出席县委委员33名,候补县委委员7名,实际出席县委委员27名、候补县委委员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会上,书面学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鞠世闻代表县委常委会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讲了意见。

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科学精准执行国家宏观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四县战略”,坚持“一三六六”工作思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打造“一区四地”,全面建设环境优美、产业繁荣、文明健康、安全舒适的现代化沿海强县、美丽卢龙,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总结部署了经济工作。

今年卢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PM2.5平均浓度下降率和单位GDP能耗降低率完成省、市下达任务。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卢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三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处于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我们夺取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作出了更加具体的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落实举措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卢龙之稳、卢龙之进服务全省、全市发展大局。

全会充分肯定了卢龙县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四县战略”,以“一三六九”工作思路为抓手,以“七大工程”为保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改革创新动力活力深度迸发,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福祉不断增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干事创业合力空前凝聚。

全会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同时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县上下要始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聚焦防控措施更实,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严格落实“13369”疫情防控思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民战疫铜墙铁壁。聚焦产业结构更优,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加快服务业高效发展,构建纵向成链、横向成群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科技支撑更强,建好创新创业平台,吸纳和集聚京津及国内外创新要素资源,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努力建设创新型卢龙。聚焦发展后劲更足,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精准对接引项目,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焦颜值品位更高,加快构建“一轴多廊、四点四区”的县域空间总体格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活跃壮大城市经济,奋力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聚焦乡村振兴更快,坚持以特色小镇建设引领带动农业农村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牢“三农”工作坚实基础,激活释放内生动力潜力。聚焦生态环境更美,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和绿色家园建设,强化环保执法监管,巩固提升综合整治成果。聚焦群众满意更多,倾力倾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聚焦社会大局更稳,持续用力打造“枫桥经验”卢龙升级版,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源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领导经济的工作机制,健全对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执行、监督、考评、奖惩等工作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力推党建固本强基行动,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全面锤炼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锤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发扬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两个不够”专项整治和工作落实增效行动,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凝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于风雷激荡中挺立潮头,在勇毅笃行中书写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垂直管理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工委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察组组长;部分市县基层党代表;部分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记者刘丽凤、杨帆、庞博)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