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1-01-12 15:37:01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要求,总结2020年全区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工作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滨海强区、健康之都”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书记陈秋华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并就全区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恺就《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产城融合规划》《北戴河区“十四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北戴河区鼓励咨询服务企业发展的奖励办法》作说明。

全会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经济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北戴河区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及艰巨的旅游旺季任务等诸多考验,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发展实现逆势上扬,旅游旺季工作再创“历史最好”,城乡环境得到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更加扎实有力,社会治理呈现崭新格局。全区上下在大战大考中自加压力、经受考验,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了“三个圆满收官”,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同时也是推进“滨海强区、健康之都”进程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把握好区域功能定位、空间规划调整、培疗机构改革等重大机遇,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科学精准执行国家宏观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坚持“生态先行、旅游立区”发展战略,以“四个率先”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做好旅游旺季工作,着力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十四五”完美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强调,要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工作总抓手,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杜绝疫情输入,为全区经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构建以文旅产业为基础,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高新技术产业为骨干,以康养产业、现代商务服务业和现代特色农业为补充的,具有北戴河特色的“小而优、小而精”的产业集群,全面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充分激活发展潜能,积极争取中央、省、市各方支持,盘活国有资产,注重招商实效,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用旅游思维和方式持续提升城乡环境,要聚焦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让绿水青山和靓丽城乡真正成为旅游体验场景,不断提升发展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要切实改善人民生活,持续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完善医保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加快民政事业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强化城镇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全面开展素质教育提升年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切实抓好旅游旺季、防范化解风险、信访稳定、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抓好工作落实,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朝着“十四五”确定的各项目标奋勇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共设三个会场,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市大督查驻北戴河区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特邀参会。(记者黄忠伟、曹振阳、熊浩宁)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