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海港区城管成立消毒应急队伍

2021-01-12 16: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冰娇、张婉)为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工作,1月10日上午,秦皇岛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成立由10个环卫所、10个城管执法中队组建的300人消毒应急队伍,做好消杀工作。

据了解,消毒应急队伍将全面做好城区环境消杀工作,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原则,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对全区主次干道、公厕、果皮箱、垃圾桶、垃圾收集车辆、设施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多频次的消毒防疫,确保城区环境整洁有序,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确保消杀工作到位的同时,还要全面做好个人防护,海港区城管执法局邀请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围绕预防性消毒基本概念、各类场所消毒技术、科学规范消毒要求、预防性消毒常用方法、预防性消毒注意事项、防护服的穿脱顺序和注意事项、84消毒液的配制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防护服应该怎么穿、穿几层;手套应该带几层,哪层保留、哪层扔掉,原来这些都是有要求的,里边学问还真不少。”海港区城管执法局环卫处环卫四所负责人刘秀敏说,培训之后,对于做好消杀工作更有信心了,随时待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