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将“防控指挥部”升级为“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01-13 10:21:02 来源:青龙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霍春利,在行政办公中心八楼主持召开应急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将县防控指挥部升级为县防控应急指挥部,调整组成人员及职责分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王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马立峰 、范朝辉、王晓光、 纪立功、陈坤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青龙满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知》,听取各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据了解,调整后,防控应急指挥部由原来的1办11组升级为1个办公室和疫情监测、防疫处置、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新闻宣传、交通检疫、社会维稳、企业和市场防控、外事服务、物资保障、纪检监察、督查等12个工作组,进一步优化指挥部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等职能,确保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

会议指出,图片当前疫情防控是干部治理能力和工作作风的一场“大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对相关各部门各单位防疫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推动。各工作组及专班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结合本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预案,切实提高方案、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排查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青人员,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流调溯源管控,使防控举措更加精准科学有效;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把戴口罩、扫码等各项常规性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责任追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及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崔岭)

来源:青龙报道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