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多方联动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11:17:01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秦皇岛市卢龙县多方联动齐发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居民健康筑起坚强堡垒。

卢龙镇郑庄村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加强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县委、县政府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以后,郑庄村积极召开“两委”会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疫情执勤防控工作,并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号召村里其他村民也加入进来。现在郑庄村的防控值勤队伍共有56人,以党员、村民代表、联防队员为主干,24小时守护郑庄村的安全。

“根据目前疫情的防控形势,为了便于长期执勤,把以前的帐篷拆掉,换成了新式的集装箱。为了让疫情防控人员有一个良好的执勤环境,里边儿又增加了暖气设施。同时又重新安装了监控系统,便于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监控、管理。”卢龙镇郑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均说 。

兴龙广缘超市是卢龙县客流量最大的超市,为给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广缘超市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无论是员工还是顾客,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员工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戴口罩、手套,导购员每接待完一个顾客都要洗手消毒。顾客进入超市必须经过“亮码、戴口罩、测温”环节,如果有体温过高,或者途经高风险地区的顾客,不允许进入。超市在门口、电梯口、卫生间等人员出入密集的7个地方设有自助消毒点。为减少病毒传播,保障超市空气流通,超市员工每天早、晚两次对商场进行消毒,并针对购物车、购物筐、秤台、操作间、食品货柜等经常触碰的地方,进行每天5次消毒工作,空调的排风系统每天进行2次换气。

与此同时,县内所有超市所销售的食品都需有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车辆消毒证明、进口报关单,对于生鲜蔬菜就近进货,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彩虹国际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为来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县旅游文广局负责彩虹国际小区新冠疫情检测站执勤任务,工作人员日夜值守,禁止非本小区人员出入;对本小区人员逐一登记信息,逐一测量体温,为守护居民生命健康架起一道重要防线。

“我们对于进出小区的人员要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对于车辆的进入我们也要查看通行证。作为守卫社区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我们一定要承担好自身的责任,将防疫进行到底。”旅游文广局尹宏颖说。(记者董耀鸿、高岩、孟佳 )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