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发布暂时关闭全县集贸市场通告

2021-01-14 12:45: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阻隔病毒传播途径,经秦皇岛昌黎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决定,从即日起对全县集贸市场暂时进行关闭。现就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暂时关闭的市场包括:市场建设管理中心直接管理的18家市场(西沙河果菜市场、黄金海岸金海岸市场、九龙山市场、龙家店市场、党各庄市场、靖安市场、指挥市场、新集市场、马坨店市场、大夫庄市场、刘台庄市场、荒佃庄市场、皇后寨市场、泥井市场、团林市场、前刘坨市场、大蒲河市场和裴家堡市场),农村自发形成的9家市场(龙家店镇晒甲坨市场、安山镇总屯市场、葛条港乡西沙河市场、靖安镇陈各庄、泥井镇才庄市场、茹荷镇市场、马坨店乡施各庄市场、新集镇大周庄市场和靖安镇陈庄子市场),昌黎镇东大市场集市贸易区,共计28家。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通告》规定,自关停之日起,不要到上述市场内进行交易和活动。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

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由市场主办方(市场建设管理中心负责直接管理的市场,昌黎镇负责东大市场集市贸易区)和属地乡镇(农村自发形成市场)落实主体责任,妥善采取暂时关停措施,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杜绝私自交易行为发生。

为保障城乡物资供应,东大市场除集市贸易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和碣石山市场、县城东山三角地便民市场、昌黎县供销广场暂不关闭。分别由昌黎镇、县市场建设中心、县城管执法局、县供销社负责,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配合,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同时注意落实好以下管控措施:每天对公共场所定期消毒,垃圾点日产日清;督促店铺经营者每天对经营场所和用具进行消毒,对从业人员测量体温,并及时清扫垃圾,保持空气流通;在市场门口设置检查点,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袖标,对进入车辆及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温、验码(行程码、健康码)、车辆消毒、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建立台账。体温≥37.3摄氏度的要就地留观,报告县卫健局转运至发热门诊。外市来昌返昌人员行程码、健康码绿色的,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没有报告的劝其立即就近采样做核酸检测(对经常性到昌黎县进行物流贸易的外市来昌返昌人员,组织协调每两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凭借两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入);行程码、健康码为红色、黄色的,就地留观并报告县卫健局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就地留观并报告县卫健局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督促指导直接接触食品的从业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健康证明进行检查,发现无证的责令离岗;督促经营者对经营商品索证索票,建立台账备查;严肃查处囤积食品、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督促经营者及进入市场的消费者采取佩戴口罩等必要的防护措施,在显著位置张贴提示性标语,并在市场内进行循环广播;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制,对于防控工作不力或存在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的工作人员,责令改正、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对于不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的商户及消费者,依法依规处置,真正做到群防群控。

凡私自聚集交易等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市场主办方和属地乡镇负责,县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部门等相关部门配合,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集贸市场恢复交易时间另行通知。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