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3个县区荣获“河北省森林城市”称号

2021-01-14 14: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宇)近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卢龙县、北戴河新区荣获“河北省森林城市”称号。

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中,青龙满族自治县、卢龙县、北戴河新区精心组织、大力推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城乡绿化美化步伐明显加快,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森林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这3个县区率先编制了创森总体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积极参加省级森林城市综合评审,成功获得了“河北省森林城市”称号。 卢龙县深入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突出路网、河网、村网、农田林网“四网”绿化,以主要交通干线绿化、河流水系绿化、生态修复荒山绿化、环城林和环村林带建设、农田林网建设、十百千工程、特色果品基地建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封山育林和其他造林“十大工程”为载体,重点发展苹果、黄桃、核桃等干鲜水果品种,打造北方苹果之乡、黄桃之乡、干果之乡,2020年植树造林10万亩。

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中,北戴河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城市环境,目前已形成春夏有花、秋冬有绿的生态格局。 青龙满族自治县坚持生态效益第一,坚持以森林覆盖率年均净增1.5个百分点左右的造林速度,开展造林绿化、森林城市创建,特别是以300多个专业合作社、造林大户为造林绿化主力军的模式推进造林绿化,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位居河北省第二位,被誉为“燕山最绿的地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