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开展走基层、查实情、破难题、促双胜”督导调研

2021-01-14 16:26: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3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到卢龙镇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走基层、查实情、破难题、促双胜”督导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卢龙镇小高庄、小刘各庄、张毛庄、夹河滩等村实地督导调研。

鞠世闻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村“两委”换届、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全镇上下要保持拼搏竞进、勇往直前的劲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决实现“开门红”。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坚决守住卢龙这片净土。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划定情况,对各小区和各村外来人员进行常态化、拉网式摸排,建立台账,强化规范管理,确保人员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健康有监测。各村要全部落实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守护好自己的家园。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倡导“红事新办、丧事简办、庆典免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鞠世闻要求,要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大力推广“云推介、云服务、云洽谈”招商模式,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大力引进税源型、科技型、总部型企业。要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引导群众向规模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品牌农业、绿色农业转变,推广“互联网+”、私人订制、订单生产等模式,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坚持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确保政策不断档、帮扶不脱钩。

鞠世闻强调,要坚决打赢生态环保主动仗,打好“控煤、控尘、控油、控排、控车、控烧”组合拳,力争实现大气质量考核名次稳步前移。要常态化落实“河长制”,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要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好镇区环境整治,提升镇区形象。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查严打上坟烧纸、燎地边以及焚烧秸秆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公开曝光,形成震慑。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防“带病运行”“带伤作业”,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要树立“群众安全无小事”观念,不间断宣传安全取暖知识,确保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要深化信访“三无”镇、村创建,扎实开展积案化解集中攻坚,深入推进交访友活动,做到小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记者刘越、高岩 )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