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第一关镇:全面落实防疫要求 联防联控维护安全

2021-01-14 16:3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楠、娄艳玲、张璐)自1月5日起,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关镇将疫情防控作为近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全面落实防疫要求,继续发挥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由镇防控办根据不同工作要求制定了《第一关镇新型肺炎疫情分类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以赴贯彻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及政策安排部署,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第一关镇持续发挥四级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排查,在镇四级网格长群上报当日排查结果,做到当天排查当天上报,确保发挥好253名户长的积极作用,各村落实网格长体温登记,做到排查不落一人。

在做好辖区内人员排查、防护、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全镇重点关注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租房人员等流动人口以及辖区内小商超等重点场所人员动向,做好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居家健康跟踪等工作,严格管理全镇各村特别是境外返村人员,按照“14+14+1次核酸检测”政策,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

第一关镇强化对冷链食品、快递、外卖、交通运输等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排查,安排人员对文化体育活动、办公地点等场所进行常态化卫生消杀,提前摸清底数,做到应查必查,应调必调,应隔必隔。

此外,镇包片领导还对辖区内60家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指导,并积极与区疫情防控工作包联领导进行沟通汇报,联防联控,维护镇域安全。

同时,第一关镇运用“一关视窗”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新媒体等方式宣传村庄消杀、居家消毒、个人防护的方式方法,通过村内大喇叭和张贴各种疫情防控提示等形式,让群众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宣传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