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封锁线

2021-01-14 17: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兵奇)近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广大党员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奔赴战“疫”一线,登记、扫码、测温、消杀……上下齐心,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封锁线。

深入一线,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封锁线。为进一步落实好防控任务,海港区委印发《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积极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4000多名党员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到联系社区和报到社区进行防疫帮扶。面对临近春节的人员流动高峰期,区各机关单位党组织抽调工作人员至辖区高速路口执勤,承担返秦和外来人员体温检测的重任,一经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联系医护人员、专用车辆配合处理,将可疑病情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对辖区内所有小区实行“临时封闭式管理”,全体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严查外来人员及车辆。按照“排查筛查到村、到社区、到单位、到户、到人”的要求,开展常态化、地毯式摸排,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使命引领,鼎力担当,构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线。为保障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党组织、党员深入践行初心使命,积极组建防疫新力量,探索防疫新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河东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全科大网格”为基础,充分发挥社区老党员、楼栋长、热心居民对所在楼栋的信息了解优势,全面掌握整个单元的人口流动情况,保证排查不漏户、防控不漏人。东盛世家社区以担当彰显情怀,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和物业公司党员组成的红烛志愿服务队,队员平均年龄60岁,舍小家顾大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

传递关爱,悉心引导,争做党和群众的连接线。为进一步普及防疫宣传知识,引导居民主动上报来秦返秦行程,同时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安抚稳定群众情绪,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争做党和群众的连接线和群众的贴心人。海港镇党委通过明白纸、电话通知、播放评书等手段加强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村党支部书记手持大喇叭开展巡村式宣传,应急广播24小时循环不间断发声,做到防疫知识宣传无死角。北环路等街道通过搭建微信小程序,将二维码张贴到各个楼道和微信群,居民扫码可以自行填写和上报行程,提升了工作效率。东环路街道东环里社区使用微信建立“社区防控群”,与中高风险地区返秦人员建立了“一对一”微信好友,随时了解身体情况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