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1-18 09:43: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7日,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强化运用党章主动检视自我,砥砺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丁伟、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刘学彬先后作交流发言,刘辰彦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引领性、经常性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国史、学习党规党纪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章作为案头书,学习再学习,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抓好党章学习教育,创新党章学习方式和载体,做到常学常新、与时俱进。

会议强调,加强政治建设是尊崇党章的根本所在。市级领导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为全市党员干部作表率,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绝对忠诚。要增强党员意识,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为党奋斗。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在对标党章党规中切实增强“四自”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落脚点,把学习党章的成果体现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生动实践上,紧扣2035远景目标、“十四五”奋斗目标和今年重点任务,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开放的理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把学习党章的成果体现到践行宗旨、服务为民的务实举措上,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让全市人民共建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把学习党章的成果体现到狠抓落实、力求实效的实际行动上,担当负责、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用党章党规标尺检视问题、寻找差距,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正视自己,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中锤炼过硬党性。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同时督促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好风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