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2021-01-18 11:1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思源、苏畅)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举党旗,奔赴战“疫”一线。

2020年12月31日,杜庄镇党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党委扩大会,机关重点人员取消元旦休假,督导各行业、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村、社区做好外来、外出人员管控。1月6日,各村设置卡口;1月7日,严格执行小区门岗值班制度;1月8日,机关党员增援村、社区;1月9日起,包片领导、包村居干部全部下沉一线防疫。

1月10日下午5点,笔者来到杜庄镇山前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翠敏正带领村委会成员在村口执勤,气温零下8℃。早在一周前,山前村党支部21名党员加上村民代表、志愿者就开始自发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村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和登记,“我们村一共有92户,242口人,我们晚上轮班站岗,再冷也一定把这道防线守好。”张翠敏坚定地说。

为了摸清所有村民的情况,张翠敏还通过电话、上门询问等方式逐一摸排,收集所有外出村民的个人信息,掌握所有在外村民的行程信息。并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向村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戴好口罩、减少聚集,并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消杀,最大限度保障村民的安全。

在丽景华府小区执勤点,笔者看到,机关党员在战“疫”一线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清理消杀、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等工作。在机关党员和小区物业的共同努力下,丽景华府小区连夜制作了居民通行证和车辆出入证,凭证出入已经成为居民的共识。

疫情防控是党员干部的考场,是党员教育的阵地,同时也是加强干群联系的桥梁。近日,杜庄镇甘庄村的赵欣郑重地向村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主动提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赵欣是甘庄村的村民,也是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在学校就参与志愿活动,这次村里组织志愿者参与防控,这个勇敢的小姑娘第一个报了名。

在杜庄镇蒋家洼村,笔者见到了拿着喇叭的村委会委员焦胜利,为了让村民都能知晓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他想到了用徒步广播的方法,“这种方法虽然看起来很笨,但是传播得特别快,我走到哪儿,村民就能听到哪儿。”焦胜利笑着说。而这条路,他已经不记得走了多少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