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督导高速路口、小区出入人员管控工作

2021-01-19 10:39: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到京哈高速公路卢龙出入口、东方之珠小区督导出入人员管控工作。

鞠世闻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检查站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要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把病毒阻断在县外。检査站人员要认真履职、规范操作、文明执勤、耐心劝导,对所有车辆进行査验、对所有人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每个进出车辆人员特别是进京方向人员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和去向,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对市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卢返卢人员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发热等症状人员及时科学采取措施。要加强值守人员自我防护,优先充分保障口罩等防护物资,及时做好值守入员轮班调休,确保检疫检查站人员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状态进行防控。

鞠世闻强调,要党员带头、全员上阵,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以共产党员的挺身而出,换取群众的安心和放心。高速出入口检查站要设立体温监测专用通道,摆放“慢行”“体温监测”等引导指示牌,确保执法人员自身安全,尽量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要依托科技手段提高查验效率,做到既不漏掉重点人员,又要保障道路畅通。要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齐抓共管、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各小区执勤点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把疫情“输入关”。要充分运用网格化精细管理模式,发挥好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的作用,对外来人员做好排查、登记、管控,织密群防群控的健康防护网。(记者韩颖慧、徐鹏远)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