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疫情防控排查进行时

2021-01-19 16:19: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疫情防控排查组成员,平均每人每天拨打50个排查电话,每次通话最短的也要4分钟,每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

1月17日晚上8点30分,一个个电话仍陆续从海港区防控办排查组的办公室里拨出,“您好,这里是秦皇岛市海港区疫情防控办,请问您现在是否在秦皇岛……”在一百平米的房间里,20名排查员认真详细地排查每一条推送来的信息。眼睛紧盯屏幕,左手持电话,右手敲键盘,为确保信息录入准确无误,他们不敢忽视任何一个数字或细节。

排查工作是摸清底数、切断传染源的关键环节。在排查组成员看来,最难熬的不是盯着屏幕熬出的满眼血丝,不是一次次询问的口干舌燥,也不是一整天接听电话的耳朵聒噪,而是排查对象的不理解、不支持。

晚上9点,工作接近尾声,排查组工作人员常浩像往常一样提醒大家注意事项,“大家注意一下啊,所有没打通的、拒接的、还有不配合的,全都给他发统一制式的短信。然后在统计表中都备注上已发送防疫短信。”在常浩看来,今天的工作算是轻松的,或许能早点儿回家补觉,“今早4点多回家睡了会儿,8点多又回到了单位,准备分派一天的排查任务。”

常浩已经在排查组工作了两个半月,负责解答排查组成员遇到的问题,协调工作,疏导情绪,自元旦以来就24小时待命,每天最多睡4个小时。

钱立德是一名教师,今年42岁,是抽调到排查组较为年轻的。1月16日晚上11点拨打出去排查电话后,他被怼了。每一次被怼,都需要他们耐心沟通,心平气和地去化解。“因为量大,时间要求紧,很多排查电话只好在夜间拨打,希望大家理解。”“手持电话不方便,我们就戴着耳机,撑得耳朵实在难受。”钱立德说。

秦皇岛市第七中学教师孙丙银1月15日被抽调到排查组,三天来丝毫不敢懈怠地拨打每一通排查电话。接受采访时,布满血丝的眼睛仍不时地看看电脑屏幕。他说,“现在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怕泄露个人隐私。其实,我们在询问过程中,稍微涉及到的敏感信息是居住地址和身份证号,因为他如果没有做核酸检测的话,需要我们村、社区的一线人员督促去做核酸,形成闭环管理。同时,也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如果有人询问银行信息,要求发送验证码等,那肯定不是防控排查的电话。”

晚上10点,在隔壁会议室里,海港区镇街、园区的工作人员还在认领排查任务,他们要按照“事不过夜”的要求,落实排查信息的属地管理。

东环路街道工作人员王莹介绍说,“每天我们都要做到底数清晰,认领的任务是多少,已做核酸的是多少,未做核酸的是多少。我们街道的‘清零组’就重点盯住未做核酸的,督促他们抓紧检测上报。‘清零组’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形成可追溯机制,环环相扣形成闭环管理。”(记者唐河滨、王海娇、 苑云鹏)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