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开展农村气代煤取暖安全督查工作

2021-01-20 12:25: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广大农村气代煤取暖用户安全过冬,健康防疫,按照昌黎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日前,秦皇岛市昌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聘请专家,对县住建局承担的农村气代煤取暖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向县住建局详细了解了全县气代煤取暖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查看了相关记录资料,并先后抽查了葛条港乡解官营村燃气调压站、张官庄村部分燃气管道及部分燃气供暖用户的安全设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县住建局,要求其督促燃气公司及燃气用户尽快整改。

督查组要求,农村气代煤用户众多,燃气管道穿街过巷,安全风险点多面广,加之农村用户对安全用气知识不足,工作难度和强度很大,任重而道远,县住建局要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职责,尽力把工作做实做细。要狠抓安全知识普及,提高用户安全意识;狠抓燃气安全设施保护,督促燃气公司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分级定期排查,形成部门、乡镇、村、户、燃气公司五级联查联防机制,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点,严防各类燃气事故发生;狠抓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建立应急队伍,备齐应急物资,搞好应急知识培训,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避免遇事仓促应战。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