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督导调研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2021-01-20 12:27: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督导调研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县领导程浩、任海滨、周庚全一同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石门镇工业园区、开发区工业园区、下寨乡化工园区、印庄乡建材园区进行督导调研。

鞠世闻指出,要坚持真干、大干、快干、实干,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信息通、市场通、法规通、配套通、物流通、资金通、人才通、技术通、服务通+双创平台”的“新九通一平”标准,对“一区五园”基础设施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加大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力度。要强力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挂图式”作战、“清单式”落实、“保姆式”服务、“销号式”督促、“台账式”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园区供电、供水、道路、污水处理、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要树牢市场思维、开放思维、共赢思维,彻底破解问题瓶颈。

鞠世闻要求,要多用市场化的办法,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用好基金、PPP、债券等金融产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建设、经营,让园区要素流动更加充分、发展势头更加强劲。要巧用整合的办法,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园区周边村庄搬迁,通过依法收回、“腾笼换鸟”“砸笼换绿”,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及低效用地,实行“区域评估+负面清单”制度,把熟地变成标准地,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要善用开放的办法,树立产城融合理念,坚持以城促产、以产兴城,推动“单一生产型园区经济”向“多功能城市型经济”转型。

鞠世闻强调,要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门禁管理、厂区管理、员工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车间通风消毒,推行分餐制,暂停进口物品,做好“人”和“物”核酸检测,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管理,做到疫情风险不可控不生产、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不生产、环保措施不落实不生产,守住“牢牢的安全”,握住“稳稳的幸福”。(记者高青男、张 超)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