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110名医护人员驰援石家庄

2021-01-20 16: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力楠)又是深冬寒冷的一天,1月19日,秦皇岛市110名医护人员奔赴石家庄疫情前线,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

此次支援石家庄的医护人员分两批前往。当日上午10点,100名医护人员乘坐大巴车直达石家庄藁城区;下午6点22分,秦皇岛市卫健委又派出10名医护人员,统一乘坐高铁,前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支援。 据了解,根据省卫健委安排部署,秦皇岛市紧急抽调医护人员赴石家庄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他们都经过严格的业务培训和单位选拔,到石家庄后,将按照省卫健委统一安排开展工作。

当日,笔者在出征的队伍中见到了秦皇岛市第三医院的护士赵美佳、张宏伟。两人称“湖北发生疫情时,就申请去一线,没去成。这次石家庄发生疫情,我们早就报名了,时刻准备冲上去。”赵美佳是三院此次出征人员中年龄最小的。 在熙熙攘攘的送行人群中,一位老人一直在不停地嘱咐着医护人员,“在那里一定要做好消杀,注意安全,放心家里,你是好孩子。”老人是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退休老职工,她来送儿媳妇魏靖,魏靖是山海关人民医院心内一科护士长,也是本次出征队伍中第二组的组长。老人说:“我儿子也在医院上班,我们一家子都在医院工作,我年龄大了不能去一线,年轻人应该去,我们非常支持魏靖去一线,这时候就应该上啊。”

笔者从秦皇岛市卫健委了解到,此次出征的110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市第一医院、市工人医院、卢龙县妇幼保健院、卢龙县医院、港口医院、通用环球中铁山桥医院、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昌黎县安山中心卫生院、昌黎县新集中心卫生院、昌黎中心卫生院、昌黎县龙家店镇卫生院、昌黎县刘台庄中心卫生院、昌黎县靖安中心卫生院、昌黎县泥井中心卫生院、市第四医院、北戴河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开发区第二医院、开发区医院、山海关人民医院、市第二医院、抚宁区人民医院、抚宁区中医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医院、海港医院、北戴河新区南戴河医院、军工医院、青龙满族自治县中医院、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