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蛤泊镇:党旗志愿相映红 同心协力抗疫情

2021-01-21 10:17: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测量一下您的体温,体温正常,请您再出示一下健康码……”近日,在秦皇岛卢龙蛤泊镇后西街村,大学生志愿者李金津一早就来到疫情防控检查站,戴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开始了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扫码、测温、登记……虽然忙碌,但却充实。

“得知我们村要招志愿者,放假回家第一天我就报名了,因为在疫情期间,大家每一个人都有职责担负起抗疫的工作,作为大学生,也非常乐意去承担一份自己应有的责任。”大学生志愿者李金津说。

据后西街村党支部书记张晓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通过微信群报名的方式组织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疫情期间文明行为劝导、检查站值班等志愿活动。“现在卡点有大学生志愿者值班,咱们的村民代表跟党员实施网格化管理,逐户排查本市以外返回的人员。咱们村现在分三片儿,一片儿有五个人进行排查工作。”蛤泊镇后西街村党支部书记张晓亮说。

同时,为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后西街村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引领作用,组织村内党员、村民代表组成排查组对各村各户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并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每天报送返村人员具体信息,严格排查县外返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8名大学生志愿者、18名党员、13名村民代表每天坚守在后西街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队伍里,蛤泊镇头百户村72岁高龄的志愿者齐成格外引人注目。他和年轻人一起戴着红袖章,在卡点值班值守,不管刮风下雪,天寒地冻,每天都工作10多个小时。“我看着我们村干部都挺辛苦,就想着为他们也减轻点负担,虽然岁数大了,但是绝对不会影响我抗击疫情,家里人都支持我。”蛤泊镇头百户村志愿者齐成说。

全员参战,合力攻坚。在蛤泊镇头百户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一共62名,年龄最大的78岁。头百户村按照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不同需求分别编组,做到用足优势、相互补充、协同配合,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蛤泊镇头百户村党支部书记朱智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村里党员、村民代表共编了19个班,每天对外来车辆进行排查,除了人防以外,他们村里的党员们还自发筹集资金,在村内主要路口安装了监控,晚上监控外来车辆。

目前,蛤泊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设定了排查登记、协助监管、防控宣传、环境卫生、后勤保障等岗位,建立了乡镇-村-志愿服务队网格化防护网络体系,建立健全了退役军人志愿队、党员先锋志愿队、青年突击队、巾帼服务队、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党建+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带领志愿者把党旗树起来、党徽戴起来、红马甲穿出来、党员先锋岗立起来,开展“当先锋作表率”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每一股细小的力量拧成一股团结抗疫之绳,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线。(记者刘越、毛炳辉)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