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出征!山海关医务人员奔赴石家庄支援核酸检测

2021-01-21 12:16: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我们来了。”1月19日,由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山海关人民医院、中铁山桥医院抽调的10名医务人员紧急集结,随秦皇岛市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赶赴石家庄抗疫一线。

18日晚,山海关区各医疗机构接到上级通知,为确保石家庄市藁城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重点地区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紧急抽调医务人员赶赴藁城区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支援石家庄的任务后,19日上午9时,医疗队员们带着行李和必胜的决心陆续来到市卫健委门前集结出征。

山海关人民医院心内一科护士长魏靖是此次医疗队第二组组长,她说:“早在接到任务的半个月前,大家就已经积极报名,时刻准备为家乡河北作贡献。昨天晚上接到出征石家庄的通知后,我们医院迅速派出了5名医务人员奔赴石家庄参与抗疫。”魏靖表示,在疫情期间,她先后参与了本院和山海关区的核酸采样培训等防疫相关工作,此次赴石家庄藁城区的工作主要是核酸采样,具体工作待到达石家庄后再根据安排开展。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山海关区广大医务人员纷纷请战,表示愿意随时奔赴抗疫最前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捍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次支援石家庄的医务人员大部分来自检验科、急诊科等科室,均熟练掌握核酸检测采样专业技能,并且他们大多数都是党员,有的前一天晚上还在上夜班,有的前一天晚上还在各核酸检测岗位上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山宣)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