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冬春季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1-01-22 10:25: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秦皇岛卢龙县召开冬春季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县领导鞠世闻、张志明、李雪峰、韩敏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市森林防灭火暨造林绿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县2020年度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副县长李雪峰总结了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和造林绿化工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和2021年造林绿化等重点工作;潘庄镇、刘田各庄镇负责人作典型发言,石门镇、燕河营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鞠世闻指出,要坚决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确保火有人管、责有人担。全面落实乡镇干部包片包村、村干部包户、党员和护林员包山机制,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坟头、地头,确保每座山、每片林、每块地都有人查、有人管、有人防。要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有效消除隐患、减少风险。发挥森林防火检查站作用,落实“不接受教育不放行、不检查登记不放行、不扣留火种不放行”制度,突出重点人群查控、靠山近林农村等重点区域防范,做好春节、清明、寒衣节等重点时段值守,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要提早落实各项扑救措施,确保反应及时、应对得力。要扎实推进“三队一站”即专职护林员队伍、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和标准化检查站建设,配齐防火设备,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鞠世闻强调,要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认真谋划好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深入实施森林乡村创建、荒山生态修复、退化林修复等工程,做好地块落实、苗木采购、组织发动等准备工作,抓好坡度25度以上宜林地造林绿化,确保年内新增造林绿化2.5万亩。要增绿与增美、增收结合,创新投资渠道和扶持政策,组织动员群众调整种植结构,不断提高造林综合效益,真正把林木变成农民的绿色银行。要坚持精细化、高质量造林,结合乡村建设行动,绿化美化村庄周边和街道、广场,围绕2022年全市旅发大会路线,培育不少于1个省级森林乡村和生态观光采摘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向更高标准和基层延伸。要结合暑期保障任务,合理搭配树种,把“两高”沿线变成“流动风景线”。(记者高青男、杨帆)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