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喇叭响起来 疫情防控知识入心间

2021-01-22 10:58: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竹板、听我言,疫情形势扣心弦;辞旧迎新这几天,新冠病毒再出现......连日来,秦皇岛卢龙县农村的“大喇叭”和各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站小喇叭纷纷响起,以顺口溜、快板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确保群防群守、联防联控工作全覆盖。

在下寨乡下寨村,大喇叭早早地响起来,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及时让村民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让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下寨乡下寨村村主任马向武说:“通过村里大喇叭广播宣传,及时发布这些官方的权威消息,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减少大规模的聚集。”

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疫情防控检查站,小喇叭也正在播放有关疫情防控的快板。县城居民冯艳霞说:“我们总从这儿过,听着小喇叭播放都是关于疫情防控的,还编成了快板,都挺好听的。通过这个小喇叭,让我们居民知道了怎么更有效地预防新冠病毒。”

据了解,在卢龙县各小区、乡镇、村疫情防控检查站,每天都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形成固定宣传有条幅、流动宣传有专车、常态宣传有喇叭的立体化疫情防控宣传格局,实现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的宣传效果。(记者刘丽凤、庞博)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