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有这样一群90后00后

2021-01-22 11:23: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90后、00后们勇担重任、守护家园,用满腔热情与执着让青春闪闪发光。

在秦皇岛海港区北港镇有这样一群90后,她们平均年龄不到24岁,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再次吹响,她们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常常顾不上吃饭,每天加班到深夜,排查、汇总信息、带着外来返秦村民去做核酸检测、送高风险地区来秦人员去集中隔离点......她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奉献。

打开解阳的电脑,都是密密麻麻的文件夹,这位97年的小姑娘从疫情开始一直忙到了现在,文件夹里记录着所有的排查信息。

98年的罗爱说:“去年这个时候我正放假在家,每天要统计同学们的信息。今年步入了工作岗位,也是做排查、汇总信息的工作,角色不一样,使命感更强了。”

“为了尽早详细排查出返秦人员的信息,我们每天打电话进行排查,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觉得委屈,但是遇到更多的是对我们说‘辛苦了’,特别暖心,顿时充满了能量。”

99年的刘莲欣悦刚参加工作两个月,她说:“工作了才知道,我们幸福的生活是由很多平凡人默默守护着。95年的王琦也全程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她说:“从前都是由你们保护着我们,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上!”

小小的年纪,大大的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90后们坚守奉献,“00”后们也勇挑重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一代青年的热血,为守护一方居民安全奉献力量。

统计数据、测温登记、档案整理、防疫宣传......寒冬腊月,西港路在水一方社区志愿服务队中出现了朝气蓬勃的新面孔。这群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毅然走上抗疫一线,满怀热诚,彰显着青年志愿者甘愿奉献的良好品格。

“我们学校放假早,现在我每天都在关注咱们河北的疫情发展动态。平日里真不知道妈妈工作这么辛苦,这回我帮着她共同分担防疫重任!”居住在在水一方社区的大三学生唐欣宇说。

唐欣宇的母亲赵丽是在水一方社区两委成员,服务基层工作十六年,她深刻体会到社区居民自治共治是防疫胜利的关键,她为孩子报名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她说:“今年让他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咱们社区出出力!”

“我们的工作不能马虎,和同学一起抗疫很有意义!”在水一方社区大二学生李昕航说。

李昕航的母亲何妍是在水一方社区辖区共建单位的员工,也是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党员志愿者。看到“单元微信群”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通知,何妍第一时间把刚放假回来的女儿带到社区,她说:“我看社区防疫需要人手我也着急,把孩子带过来,听从社区安排。”李昕航来社区服务的第二天带来了她的同学张逸洲,第三天又带来了她的同学刘美祺、刘美晗。双胞胎姐妹刘美祺、刘美晗家住北部某小区,一大早赶到在水一方小区帮忙。

自港城大街街道面向全辖区招募志愿者以来,很多寒假回秦的00后大学生主动“请缨”,为家乡尽一份力。

刘健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高考后直接去当兵,退役后继续学业。看见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他主动联系社区,戴上防疫志愿者的袖标,志愿服务就开始了。

魏丙龙,大二学生,当接到建兴里社区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相关工作。

赵丽杰、李建庚,大一新生。看到社区发布的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倡议书,自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到社区帮忙排查、走遍辖区每一栋楼贴通知,在小区门口登记、测温等等。居民都夸赞说,虽然他们还是未毕业的学生,但是骨子里是满满的使命感。

这样一群活波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朝气蓬勃、不退缩、不气馁,好样的!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