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医务人员赴石家庄藁城驰援抗疫

2021-01-23 16:27:02 来源:北戴河新区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勇赴前线——北戴河新区选派两名医务人员赴石家庄藁城驰援抗疫

石家庄突发疫情牵动全省人民的心,1月18日晚10时,河北省卫健委紧急通知,秦皇岛市卫健委火速组建全市首批援助石家庄抗疫医疗队。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立即选派南戴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两名医护人员,作为市抗疫援助队伍增援力量,赴石家庄藁城区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就在北戴河新区卫健部门紧急通知需选派医护人员赴石家庄支援抗疫的第一时间,南戴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昕光、李冲两名医护人员立即踊跃报名。1月19日凌晨4点半,李昕光、李冲看到秦皇岛市卫健局在微信工作群里赶赴石家庄的出征通知,立即背起匆忙收拾的行囊,火速与全市支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队员集结,紧急出发,赶赴抗疫一线。

图为李冲(左三)李昕光(右三)。


“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疫情会过去,春天会到来,祖国会平安,我们一起努力!”李昕光在朋友圈留下这样一段话,背上匆匆的行囊,踏上赴抗疫前线的征程。

李昕光,北戴河新区南戴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政科主任,1992年毕业于唐山市卫生学校护理专业,2014年获得护理大学本科学历,2006年晋升为主管护师,2019年晋升为副主任护师。身怀守卫百姓健康高超医护技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李昕光义无反顾火速出征。“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该具备这样的素质,因为我深知党培养我就是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大疫面前共产党员就要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夜以继日奋战在石家庄藁城抗疫一线李昕光这样说。

22岁的南戴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李冲在父母、同事的眼里都还是个大孩子,严峻疫情面前,白衣天使就是最勇敢的战士。

2020年年初,李冲参加北戴河新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任务,当时疫情严峻,采样人群许多都是从国外高风险疫区返程隔离人员,面对风险,李冲身穿全副武装防护装备,认真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常常一轮采样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满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湿透。赴石家庄支援抗疫前,李冲已参与核酸采样80余次,采样人数3000人次,拥有丰富核酸采样工作经验,李冲满怀必胜信心再次踏上赶赴抗疫一线的征程,用服务人民健康的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勇敢、奉献精神。

送战士,踏征程,两位白衣天使在疫情肆虐的严冬,心怀为守卫人民健康的赤诚,肩负家乡父老的重托,在抗疫前线,用坚毅的信念和全身心的奉献续写白衣执甲抗击疫情新的战斗篇章。(李楠)

来源:北戴河新区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