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57次常委会会议

2021-01-24 11:54:27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二届县委第15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健全科学创新决策咨询体系,不断提高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

1月21日,河北秦皇岛市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57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县决咨委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决咨委围绕昌黎县工作大局和决策需求,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和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决策咨询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不断拓宽咨询领域,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报告建议,努力推进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建设更具昌黎特色的新型高端智库,当好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谋助手。

会议要求,要健全决策咨询体系,加强决咨委自身建设,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不断提高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创新意识,打破思维定式,由被动决策向主动决策转变,积极探索新路子、提出新措施、总结新经验,为昌黎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切实履职,发挥优势,积极拓展调研领域,着眼全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决策咨询工作的前瞻性;要立足实际,深入一线调研论证,广泛听取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声音,凝聚各方智慧,集中力量探索研究;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推动县委、县政府部门政策研究与智库咨询研究的有效对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各类资源强强联合,形成灵活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将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转化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建机制、促转化,真正把各项研究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县决咨委是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的参谋机构,担负着谋划兴县大计的使命。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决策咨询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决咨委开展各项工作,合力推动昌黎县决策咨询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决咨委各项工作,将决咨委提出的重大事项纳入到政府督查的范围,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决咨委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求真务实、尽职尽责的决策咨询队伍;要充分发挥决咨委专家学识深厚、阅历丰富的独特优势,积极为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全力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贾一凡)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