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海港区政务服务改革迈出新步伐

2021-01-25 15: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殷军宝、马朝)“两天就办出来了,简直不可思议,帮我们省大事儿了。”近日,秦皇岛市兴龙广缘超市行政部经理刘晓梅收到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送来的厚厚一沓食品经营许可证,高兴地说。

今年1月初,海港区辖区内18家兴龙广缘超市连锁店向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提出法人变更申请,按以往的办理流程,变更手续的办结需要18家连锁店分别派人到审批局进行办理,18家店从提交申请到领取证照,加在一起至少需要36次。 接到申请后,恰逢海港区政务服务“一次不用跑”改革实施,海港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实际情况,为广缘超市按照特殊需求上门办理的方式进行了业务受理。广缘超市只需指派一名工作人员与审批人员进行对接,现场收取申报材料,指导网上申报,集中进行网上审批,只用了两天时间,18家超市连锁店的行政许可就全部办结,并于1月8日将18套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现场集中发放。

据介绍,今年1月1日起,海港区充分挖掘政务服务内动力,深入调研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大力整合政策资源、网络资源、人力资源、物流资源,梳理事项清单,首批选取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公共服务三大类共30个高频事项实行“一次不用跑”改革。并通过全程网办、远程协办、邮寄送办、上门代办、特事专办等方式,将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 为了确保“一次不用跑”各环节的安全性,办理过程中,政府各部门充分利用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商事登记审批专网、诚信体系统计专网的数据共享功能,调阅法人基本信息,查询自然人诚信信息,保证申请主体的合法性。对于提供虚假申报材料,伪造主体信息的行为,依法启动诚信体系,视情节进行不良信用记录,同时进行重点审查,对其存在的其他违规违法行为一并依规依法处理。上门服务、帮办代办过程中政府各部门严格履行委托程序,全程视频记录服务过程,保证上门服务严谨周密,帮办代办合法合规,服务流程逆向追溯,环节操作记录清晰。

据了解,海港区政务服务“一次不用跑”改革将于6月底前形成阶段性成果,继而巩固提升,将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改革范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