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防控有“五计” 河北青龙茨榆山乡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1-01-27 15: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艳颖、孟艳红)为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河北秦皇岛青龙茨榆山乡在连日来疫情防控基础上,对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再分析、再梳理、再研判,精准施策、严防死守,牢筑疫情“防控墙”。

理清数据,分析研判。2020年12月20日至今,该乡共排查返乡人员累计50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外人员805人,均已电话通知劝其在当地过春节。共排查出麻将机120台全部登记在册并封存,23家诊所药店、8家饭店、74家商店全部登记造册。依照当前疫情要求,在乡村网格人员的监督下,以上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来人测温、登记、1米隔离安全线等防疫举措,并签订承诺书。所有公共场所,卡点全部张贴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码,确保外来人员信息准确,实行管控。

两道防线,严防输入。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全乡17个村在村口分别设立了23个检查站,切断所有输入途径,同时在乡域边界设立杨台子、蔡峪、西山、茨榆山、双龙寺、沙金沟、上白城子7个较大的检查站,每个站点有乡干部2人,村干部2人,昼夜24小时值班,确保进入乡域的每一个人第一时间检查登记,登记后的人员在返村时各村的检查站还要进行检查登记,合格后方可入村。

全面排查,建立档案。各村对所有农户再进行一次排查登记,对每一户、每一人、在哪里、做什么、有无返乡意愿、如果返乡何时返回、乘坐何种交通工具,进行全面登记并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所有在家人员分片分组登记,明确包联责任人,如遇突发情况,保证第一时间通知到人,使工作流程细化,确保标准更科学、数据更准确,目标更明确。

梳理工作,聚焦重点。坚持“4+4+2”工作法,即重点关注“四类人员”:近期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境外人员、有返乡意愿人员;做好“四部台账”:人员出入管控台账、核酸和隔离情况台账、返乡人员台账、在外人员台账;做好“两个方案”: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全面封村方案。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细化分工,压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网格化责任体系,明确专人专责,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户每人,确保全乡防控工作扎实到位。(张艳颖、孟艳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