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2021-01-29 16:42: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7日,秦皇岛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主要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精神和省、市委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并按照市委要求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区领导李庆新、史国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赵炳强指出,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严密组织好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赵炳强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切实抓好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赵炳强要求,要深刻把握形势任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认清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高标准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重拳出击、整治到底、震慑到位。

赵炳强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以对党忠诚的态度做好有关事项填报工作。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性、严肃性,认真学习“两项法规”、《通知》精神和《省市典型案例通报》,研究透新变化、新内容,确保报告内容全面、真实、准确,符合规定要求。

赵炳强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区委“一四五八”总体工作部署,集中力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要以最严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聚焦党的建设工作不动摇,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不断提升执行效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张云、李双)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