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01-31 11:31:01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1月28日,秦皇岛昌黎县召开县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主持会议,代表县政府党组进行检视剖析,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上,宗振华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县政府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 宗振华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县政府党组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触及了心灵深处、淬炼了党性修养、凝聚了奋进力量,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进了同志间的理解和信任,既收获了团结,增强了信心,又找到了方向,汇聚了合力。

宗振华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大事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行动自觉,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德、同力同向、同频共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树牢担当意识,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迎难而上、干字当头,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对于分管领域的各项任务,讲责任、讲标准、讲效率,一步一步推进,一点一点落实,切实抓出成效,推动昌黎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树牢宗旨意识,做为民服务的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无论是作决策,还是抓工作、促落实,都要体现宗旨意识、人民立场,勇于把自己的服务承诺公示出来、把服务过程亮出来、把服务成果展示出来,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检验,带头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多跟群众打交道、交朋友,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树立起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出政府关注群众、服务群众的为民之心,全力打好服务型政府机关;要树牢责任意识,做严守规矩的表率,带头向中央看齐,向省市县委对标,务必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警觉和韧劲,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要求党员干部不能做的,首先自己坚决不能做,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真正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带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宗振华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学习教育当作人生的必修课、当作党性的锤炼课,把问题整改作为改进提高的重要契机,切实做到真改真干、真见成效、长期见效,形成推动昌黎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贾一凡)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