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出实招稳就业让更多人有活干有钱赚

2021-02-03 14:42: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找到了,心里就有底了。”前段时间,河北地质大学毕业生任金硕通过山海关人社局举办的线上招聘会,与一家律师事务所达成了就业意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招聘会有所减少,原本他比较担心就业问题,但没想到求职经历比想象中顺利很多。

“这次通过线上招聘会,了解了不少企业。”任金硕拿出手机展示:“山海关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经常发布招聘会信息,没找到工作前我经常浏览他们公众号”。

疫情期间,为避免聚集,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通过网络征集求职者需求,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再就业群众详细信息,针对性的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方式,组织专人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周边省市企业对接,通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等发布见习岗和就业信息,搭建网上对接平台,常态化持续不间断地提供线上公共就业服务。2020年举办各类主题招聘会,共吸引参会企业单位300余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723个次,新增城镇就业5711人。

小树苗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受疫情影响,幼儿园遭遇了困境。相关负责人说,“因为大半年没有开学,加上我们的房租、老师工资,感觉压力挺大的。幸好国家有好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让幼儿园渡过了难关。”

据了解,山海关区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扶持更多的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实现自谋职业或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更多的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同时,加大创业培训力度,提高创业质量,增强创业者经营、发展企业的自信心和技能,为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跟踪服务等创业服务。2020年,累计发放贷款资金1690万元,以创业带动就业近400人,已审核各项就业扶持资金700.1万元,涉及“4050”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残疾失业人员及退役军人1359人次。(郑丽)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