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海滨镇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2021-02-03 17:17:02 来源:文明北戴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即将来临,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号召,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营造整洁有序、健康愉快、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经海滨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自1月27日开始,在农历春节前每周周五集中开展2次“清环境、美家园,助战疫、迎春节”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展现新农村的精气神。

海滨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专题对开展“清环境、美家园,助战疫、迎春节”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并下发《“清环境、美家园,助战疫、迎春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村按方案要求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1月29日是“清环境、美家园,助战疫、迎春节”活动第一次集中行动,镇科级干部、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志愿服务队和广大村民拿起扫把、铁锹,走上街头,对房前屋后杂草杂物、乱堆乱放、死角死面等进行全面清理。

活动中,村、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村民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屋里屋外,不乱倒生活垃圾,不随意丢弃用过的口罩。同时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规定、自我防护知识,提高村民卫生意识。各村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村内主要街道进行了消杀。

拥有一个优美、整洁、健康、和谐的居住环境是广大村民的共同愿望和共同期盼。海滨镇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增强村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做好自身防护的自觉性,确保春节期间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民清洁、文明、健康过节。

来源:文明北戴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