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节前检查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02-04 15:19:02 来源:北戴河微视听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临近,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戴河区范围内各类商场超市、年夜饭供餐单位、农村食杂店、食品生产企业等重点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在华梦超市、艾欣超市北岭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酒类、肉类、蔬菜、水果以及乳制品等生活必需品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经营者是否严格按照相关储存条件贮存食品,食品包装、标识等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对经营场所的消毒、卫生清理工作,抓实抓细人员健康管理、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严格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靠可溯。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科科长冯伟介绍,“我局重点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年夜饭,集体聚餐和餐饮活动的管控,防止规模性腹泻疫情传播的发生。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了执法车辆145台次,执法人员219人次,检查经营者350户次,下达整改意见书37份。我局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还加大了培训和宣传力度,向经营者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反复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高法律意识,规范守法经营。教育形成企业自律、政府指导、群众监督的社会共治良好局面,使食品安全整治成果得以长效的保持,食品安全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从而确保监管部门工作到位和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记者乔玉齐)

来源:北戴河微视听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