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两名共产党员驰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4 17: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陈旭)2月2日晚,秦皇岛市卫健委紧急通知:石家庄抗疫一线急需救护车司机支援。连夜部署,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立即选派两名共产党员救护车司机火速支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

具有丰富救护车驾驶经验的孟祥泽、吴夕臣两名同志,火速收拾行囊,踏上驰援石家庄抗疫一线承担转运救援任务的征程。2月3日,立春时节,当大家都沉浸在喜迎新春氛围中时,孟祥泽、吴夕臣已抵达石家庄藁城区,投身到紧张的支援抗疫工作中。

他是父母的掌中宝

吴夕臣是南戴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救护车司机,80后的他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吴夕臣说:“这次到石家庄执行抗疫任务,爸妈都很支持,出发前,他们除了让我做好防护以外并没有说太多,只是默默帮我收拾行李。抗疫一线会很累,我已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看似轻描淡写的言语中,记者感受到的,是吴夕臣父母那没说出口的担忧与牵挂,是父母对儿女为国家为大家无怨无悔的支持。

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孟祥泽是北戴河新区卫健局的一名救护车司机,在家里,他是妻子的丈夫,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是家中的顶梁柱。接到紧急增援任务,出征前,孟祥泽并没有告诉孩子,抵达石家庄后,孩子们通过电话才知道爸爸去了疫情防控一线。“孩子们知道我到石家庄了,都很惦记我,老大一直叮嘱我开车要注意安全,他们在家会乖,听妈妈的话。”孟祥泽说,一瞬间突然觉得孩子们长大了。“执行这次任务,我也想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希望他们长大后都能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孟祥泽说。

他们都是共产党员

面对紧急支援任务,面对疫情严峻考验,两名80后党员迎难而上,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着守卫人民健康安全的初心,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心中坚毅的承诺:“在抗击疫情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火速增援,这就是我们卫健人应该做的,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代表北戴河新区、代表秦皇岛胜利完成抗疫支援任务!”“这次支援石家庄抗疫工作,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十分荣幸,这也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历练,请组织放心,请家乡人民相信,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