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2021-02-05 16: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伟达)大扫除、清垃圾、勤消毒……立春时节,从雄关古城到田园农舍,从大街小巷到房前屋后,从商场超市到工厂车间,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场全民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正在该区向纵深推进。

2月1日下午,山海关区古城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对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进行了大清理,着力消除卫生死角。志愿者们还来到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家庭,帮助他们洗头、理发,清洗衣物和被褥,打扫住宅、院落并进行消毒。

“正好临近过年,在家有时间收拾卫生,把院里院外打扫干净了,我们的心情也更好了。”2月2日,刚刚结束一天大扫除的第一关镇北后街村村民曹秋琪笑着说。该村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动员广大农民自觉打扫家庭卫生、勤擦门窗灶台、常扫居室庭院、清理卫生死角、优化家居环境,养成干净整洁的卫生习惯。

位于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的秦皇岛市雅豪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机器轰鸣,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制造胎体、磁体等各类冶金粉末。除了在厂区门口设置检测站,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毒,企业还对生产生活区域每天进行消杀作业。

据山海关区爱卫办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以农村地区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通过持续推进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全力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提高疾病防护意识和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