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山海关去年新增城镇就业5711人

2021-02-08 16: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丽、徐道树)“工作找到了,心里就有底了。”日前,河北地质大学毕业生任金硕通过山海关区人社局举办的线上招聘会,与一家律师事务所达成了就业意向。任金硕对这份工作也比较满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任金硕原本比较担心就业问题,没想到通过线上应聘,求职经历比想象中顺利很多。这次通过线上招聘会,了解了不少企业,也开阔了视野。任金硕拿出手机展示:“山海关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经常发布招聘会信息,找工作期间我经常浏览他们公众号,就业信息量很大。”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山海关区人社局通过网络征集求职者需求,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再就业群众详细信息,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方式促进就业,组织专人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周边省市企业对接,通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等发布见习岗位和就业信息,为求职者搭建网上对接平台,常态化持续不间断地提供线上公共就业服务。2020年,举办各类主题招聘会,共吸引参会企业单位3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723个,新增城镇就业5711人。

与此同时,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扶持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实现自谋职业或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更多的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有活干、有钱赚。

山海关区“小树苗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受疫情影响,幼儿园经营一度遭遇了困难,正是在政府的帮扶下,使企业摆脱了困境。幼儿园负责人说,“因大半年处在停学状态,加上我们园的房租、老师工资等费用需要支出,感觉压力挺大的。幸好政府出台创业担保贷这样的好政策,帮助幼儿园渡过了难关。”

此外,山海关区人社局还加大了创业培训力度,为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跟踪帮扶等创业服务,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质量,增强创业者经营、发展企业的自信心和技能。2020年,以创业带动就业近400人,已审核各项就业扶持资金700.1万元,涉及“4050”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残疾失业人员及退役军人1359人,累计发放贷款资金1690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