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卢龙“返家乡”大学生守护乡亲健康安全

2021-02-08 16: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宇)“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 “您的电话号码是多少?”…………2月6日,在秦皇岛市卢龙县蛤泊镇王深港村村口的疫情防控执勤点,大学生志愿者王悦琦、殷雪飞、王梓轩等,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为进出村里的村民、来往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各项登记工作,利用寒假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王悦琦、殷雪飞、王梓轩三人都是从本村考出去的大学生,分别就读于三所不同的大学。王悦琦就读于燕京理工学院,她是最早放假,最早来到执勤点的,至今已志愿服务20多天。殷雪飞就读于廊坊师范学院,放假回村经过居家隔离后,第一时间来到执勤点。王梓轩就读于成都理工大学,1月13日到家,居家隔离期间,她通过朋友圈看到,团县委发出倡议,放假返乡的好多大学生都当上了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她也赶快报了名,隔离期满,立即开始志愿执勤。

王深港村村口的疫情防控执勤点位于乡道和村道的交会点上,是进出村子的必经之处,人员来往频繁,体温监测、各项信息登记…………工作烦琐,但不容有失。王深港村“两委”,在第一时间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设立了执勤点,并派出村干部、党员代表轮流执勤。“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壮大了执勤队伍,提高了工作效率,现在更显从容、有序。”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丰介绍。

执勤点工作室是集装箱改造的,有20多平方米,里面配备了办公桌、电脑,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张贴在墙上。执勤时,王悦琦、殷雪飞、王梓轩一边做好进出村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情况,一边还要做好每位村民出入证的制证工作,每张出入证有7项登记信息,全村共有400多口人,工作量很大的,但她们干得一丝不苟。“我们就是在王深港村长大的,对这里有特殊感情,能够在寒假期间,为村里的疫情防控作点贡献,感到非常高兴。”三位大学生志愿者表达了同样的心声。

王悦琦、殷雪飞、王梓轩三人执勤点的坚守只是全县许多大学生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共青团卢龙县委结合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实际,搭建平台,就地转化,积极发动卢龙籍大学生“青”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县委印发了卢龙县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实施方案,会同县文明办通过县政府网站、县融媒体中心等官媒,面向全县返乡大学生发出了“积极行动投身战疫”倡议,全县总动员、县乡村齐发动,报名大学生1367名。县乡两级团委优中选优,从中精心筛选600名突击队员组建了一线防控、流调筛查、城乡排查等17支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