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春节假期第一天鞠世闻等领导这样度过

2021-02-12 10:07: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立庭一同检查。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刘家营乡刘家口村、东风村,潘庄镇桃林营村,燕河营镇李各庄村森林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防灭火物资储备状况。并向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消防队员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

鞠世闻指出,春节期间气温回升明显,空气湿度相对较小,无有效降雨,森林火险等级高,极易发生森林火灾。相关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的责任,有效防控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和公共安全。

鞠世闻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狠抓火源管控。要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在醒目的位置贴标语、拉横幅,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严禁随意点火烧纸,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预警预报、火情监测,确保情报信息畅通、情况及时准确、指挥科学有效。要立足预防为主,强化森林防火措施,对重点部位和隐患突出区域要严防死守、管控到位。一旦出现火情,要靠前指挥、科学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月11日,县委副书记鲍成超带领县资源规划局负责人到石门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的护林员。

鲍成超一行先后到石门镇孔家沟村、李庄坨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对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灭火设备使用和准备情况、扑火队伍组建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向坚守森林防火一线的护林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鲍成超要求,要认真落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的责任,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要狠抓火源管控,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各项防控措施,结合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火情监测预警,畅通信息渠道。要加大辖区内重点区域巡查力度,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月1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郝向东先后到燕河营镇白家房村、梧桐峪村、潘庄镇秀各庄村防火检查站检查了节日值班和森林防火工作,并为一线防火队员送上饺子、橘子、苹果等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副县长李雪峰到刘田各庄镇水萝北森林防火中转站,蛤泊镇牛心山森林防火检查站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记者韩颖慧、陈建、刘丽凤、李美、苑温敏、高岩)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