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大红灯笼映华年

2021-02-13 10:51: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春节,北戴河区的大街小巷、重要节点都布置了红彤彤的灯笼、中国结以及大型灯组,暖暖的“中国红”给北戴河披上了节日的盛妆,北戴河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也到各个点位拍摄花灯,带观众一同感受春节的氛围。

记者蔺丽说:“每逢过年哪都要张灯结彩来喜迎春节,大家可以看到我现在是崔各庄转盘节点处,我身后有一个大型灯组,这是北戴河区今年为了迎接新春特意设置的一个灯组,从这个灯组上边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特别大的‘春’字,已经彰显了浓浓的春节气息,那么‘恭贺新禧’四个字也是让所有到北戴河的朋友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上面还点缀了小花和祥云,预示着我们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吉祥如意!”

今年,北戴河区分别在大薄荷寨、崔各庄转盘、34路汽车站以及刘庄转盘等重要节点安装了以“春”为主题的大型灯组,辅以生肖牛的造型及各类图案,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花灯组合,给北戴河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以大型灯组所在的路口为点,以道路为线,悬挂不同的中国结和大红灯笼,达到点线结合的亮化效果。

记者蔺丽说:“除了重要节点有大型灯组之外呢,北戴河的重要道路沿线也悬挂了各具特色的花灯,像我们所在的保二路欧式风情街,大红灯笼就已经高高的挂起来了,整条街道放眼望去全是红红的灯笼,特别的喜庆。”

联峰北路整条街道都悬挂了红红的中国结,配上“中国梦”三个字,寓意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滨海大道北戴河段挂满了三个一组大红灯笼,远远望去红彤彤一片,行人行走其间便能够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东经路也在灯杆两侧挂满红灯笼,和着阵阵松涛声,古香古色,意味悠长。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