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妇幼第一位“牛宝宝”降生

2021-02-19 15: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力楠)2月12日零点36分,伴随一声响亮的啼哭,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新春第一个“牛宝宝”平安降生。这位体重3400克的男宝宝的到来,让整个产房顿时洋溢着喜悦的气息。

除夕,笔者联系到助产师杨继红,她预计第一个牛宝要在大年初一凌晨两点左右才能出生,没想到“牛老大”十分着急,提前“发动”。

“小宝宝很健康,我们为产妇送上‘小金牛'、一枝花还有一碗温热的小米粥。”杨继红介绍,宝妈和宝爸特别激动,宝爸只顾着看小宝宝,都忘了在心愿卡上写什么了,后来缓过神来才写下对宝宝的祝福,将心愿卡贴在许愿树上。

新春佳节的夜晚,家家户户都在团聚着,市妇幼保健院产房里却丝毫看不出与平日的区别,医护人员依旧像往常一样忙碌,迎接着一个又一个新生儿的降生。杨继红介绍,从当天下午6点她接班开始,当晚值班的7名医护人员马不停蹄地奔忙于产妇和新生宝宝间,一直忙到初一早上8点多,一个夜班有6位宝宝降生,其中4个“鼠宝宝”,2个“牛宝宝”。

“习惯了。”去年除夕,杨继红就是夜班,今年她又赶上了,她说,在产科工作26年了,根本记不得自己值过多少个除夕夜班了。

据了解,截至12日中午12时,市妇幼保健院产房、LDRP产房、手术室共迎来16位“牛宝宝”诞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