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守初心 担责任 秦皇岛市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2021-02-19 15: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双拥优抚工作迈上新台阶,安置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就业创业工作绽放新活力,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新提升…………2020年,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实现了创新发展。

为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2020年,全市累计悬挂光荣牌12.2万块,发放优待证11.9万个,送喜报1199份;评选2020年度市级“最美双拥人物”10名、“最美军嫂”10名,其中2人分别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成立市县两级爱国拥军联合会,会员单位发展到2000余家;疫情期间,累计为享受抚恤补助的两万余名优抚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850万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1.5万余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突击队259支,拥军企业、组织和广大退役军人累计捐款捐物5000余万元,为秦皇岛市抗击疫情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军爱民,民拥军”的双拥之花开遍港城大地,2020年10月,秦皇岛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七连冠”。

在退役军人安置管理工作中,秦皇岛市圆满完成了42名营职及以下和专业技术军转干部、279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63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24名军休干部及士官的接收安置任务。全市受理并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4112人,累计补缴资金6010万元,实现了动态清零。

秦皇岛市持续强化保障和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引导支持他们创业,先后举办了秦皇岛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组织开展“云端招聘,宅家选岗”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活动,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成立市县两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等,为退役军人更好实现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秦皇岛市还设置了市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机构2591个,配备专兼职人员5252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秦皇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