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开通健康信息智能管理平台

2021-02-21 09:15: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在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入口的健康信息智能管理平台处见到,办事群众站在人脸识别设备前,拿出身份证轻轻一扫,身份信息、当前体温、健康码等信息就被采集成功,不到两秒钟完成了全部信息查验。

日前,市行政审批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聚焦办事群众进厅信息查验慢、人员聚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申领健康码等难点和堵点,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专门成立研发小组,通过与河北健康码系统对接,开发了集人脸识别、身份信息识别、体温监测、健康码自动获取等四项功能为一体的健康信息智能管理平台。

记者获悉,健康信息智能管理平台通过身份信息可以自动核验健康码,有效解决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申领健康码、影响进入政务大厅办事的难题。此外,该平台通过热成像设备对人员进行实时体温检测,如果筛查到体温异常、健康码不是绿码的人员时,设备可以自动报警,提高了健康信息异常人员的快速筛查效率。(记者高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