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督导调研散煤管控、“光热+”改造等工作

2021-02-22 11:13: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1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就散煤管控、“光热+”改造、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返卢人员居家隔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领导任海滨、周庚全参加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刘田各庄镇前双庙村、周家港村,蛤泊镇杜深港村、王深港村,木井镇曹庄村、东杨庄村进行督导调研工作。

鞠世闻指出,要做好“光热+”设备保障服务,进村入户,全面做好对设备的检测和维护,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做好生物质燃料和洁净型煤供应,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取暖常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要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环保账、健康账,引导群众主动采用清洁取暖方式过冬。要齐抓共管、严管严控,保持散煤管控的高压态势。

鞠世闻要求,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全面查找制度、工作、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不足,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安排党员干部值班值守,查身份、量体温、问去向、详登记、细宣传,把检测点作为防控知识的宣传点、为民服务的暖心点、文明素养的培育点、党员风采的展示点。要加大排查力度,认真细致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外来人员情况,按照高中低风险管控要求分类施策。要从严从紧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每天进行体温及健康监测,建立台账,有异常情况立刻上报处置。及时解决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生活所需,帮助采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解除其后顾之忧。

鞠世闻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规范发热病人的接诊、报告、转诊程序,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微信、短信等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大喇叭、小区微信群等方式,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庆典不办”,引导群众戴好口罩勤洗手不松懈,减少流动不聚集不扎堆,网上拜年送祝福不串门,视频云聚共举杯不聚餐,报备行程诚实不隐瞒,安全距离一米远不大意,有症状早就医不侥幸,权威机构获信息不信谣,扫码测温配合好不硬闯,家有客人主动报不违规,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鞠世闻一行还到博朗峰公司、王深港村查看项目建设、棚室果蔬种植情况。(记者孟佳、陈建)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