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区戴河镇举办冀蒙儿童手拉手云端公益活动

2021-02-22 11:33:02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送礼物、展才艺,两地小朋友互邀对方及家庭到各自家乡做客,欣赏家乡美景…………近日,由共青团北戴河区委和北戴河区戴河镇主办,戴河镇车站社区、宁馨苑社区和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西干沟小学联合承办的“爱心无界·温暖童行”冀蒙儿童手拉手公益活动举行,让75个家庭百余人通过“钉钉”平台线上互动感受到“宅”家新年味。

活动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说起来还跟一个叫韩强的小伙子有关。韩强是戴河镇一名普通社区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公益人。几年前,他带头成立了蒲公英梦想科学实验室,带领志愿者和周边社区、村庄的孩子们举办各种科学实验、国学启蒙等活动。

韩强曾有一段去内蒙古支教的经历。年前,他本来打算带领北戴河区的一些孩子去内蒙古游玩,和当地的小朋友结成对子,共同做一些科学实验,但因疫情防控需要没有成行,这才有了线上活动的想法。

韩强提出倡议后,两地双方共有70多个家庭报名。一个月前,“冀”家庭为“蒙”家庭准备了围巾手套等礼物,蒲公英梦想科学实验室联合戴河镇车站社区、宁馨苑社区,为所有参与家庭精心制作了爱心邀请卡,两地家庭诚邀小朋友及家人到各自家乡做客,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一切准备就绪后,两地小朋友来了一个线上“相聚”。当天的活动由冀蒙两地小朋友各自介绍家乡美景开场,再到双方才艺展示。诗朗诵《浪淘沙·北戴河》、竹笛手语演唱三合一《听我说谢谢你》、歌曲《守望相助》和《歌声与微笑》及小提琴独奏《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才艺,让小朋友们对家乡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同时也通过才艺让大家领略各自家乡的美景。

随后的实验环节中,蒲公英梦想科学实验室的志愿者们通过《大象的牙膏》和《折纸桥》两个精彩的视觉冲击实验,让冀蒙小朋友对化学反应和力学原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相约,等疫情控制住,春暖花开时,一定要找机会到对方的家乡玩一玩。

据戴河镇工作人员介绍,过去一年,车站社区、宁馨苑社区分别打造“党群虹”“温暖凝心”工作品牌,联合蒲公英梦想科学实验室开展一系列青少年特色活动,以文化体验的形式进行科普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记者杜楠)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