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1-02-23 10:23: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能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保障。区委书记樊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贠欣昇,区委副书记郝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齐香民,区政协主席郭占鑫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敖国强主持会议。

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海港区督查组组长刘红梅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突出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对全省、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新风正气持续上扬。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增强,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全面压实,惩治腐败更加有力,作风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愈加清朗。“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海港区大有可为、大可作为的爬坡过坎关键期。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特别是当前防疫情、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落实能力的直接检验。越是形势错综复杂、任务艰巨繁重,越要保持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强化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埋头苦干、低头做事,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气魄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以从严治党的成效保障全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政治意识,对照总书记提出的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七个有之”进行反思自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纪条规教育,持续抓好道德品行教育。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坚决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靶向治疗,有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持续用力坚决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持续用力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持续用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用力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持续用力做好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管党治党,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压实、层层传导。强化追责问责,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带头作用,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廉洁治家,公私分明,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经常监督、提醒、警示。加强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情况核查,严肃查处“裙带腐败”“衙内腐败”问题。抓好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程度,完善内部管理监督制约机制,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内部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随后,敖国强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海港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上对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海港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区市民中心有关会议室、海港经济开发区、各镇街、园区设分会场。(记者白亦雪、王华英)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