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文明实践为节日注入文明新风尚

2021-02-23 10:4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骆睿)春节期间,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推出“文明传新风‘宅’家新年味”“云拜年送祝福”“书墨飘香 纳福迎春”等文明实践活动近百场。“线上+线下”融合,将文明实践融入春节新风尚。

“云”送祝福 文明过年

为积极响应号召,呼吁群众少聚餐、少外出,北戴河区开展“我在海滨‘云拜年’”活动,隔空架起“年味桥”,让就地过年也充满仪式感。志愿者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居民“云端拜年”“云团聚”。

北戴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开展“文旅行业贺新春”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区各A级景区、休疗养院、旅行社、星级宾馆、文化志愿团体等征集拜年视频。节日期间,育花路社区开展“迎春送福,情暖育花”新春主题活动。志愿者将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送到社区居民的家中,也送上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新春祝愿。

志愿服务 暖心过年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行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穿梭在社区、乡村,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力军。当很多人踏上归乡的旅程时,许多家在外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在北戴河这个第二故乡过大年。他们大多是90后,还未成家,是父母的“心头肉”,也是北戴河的“他乡守护者”。腊月二十九、三十,省级道德模范未淑云带领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慰问坚守一线的消防指战员、武警官兵、疫情防控志愿者,并送去水果、水饺等慰问品。育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育花情暖孤老心,新春饺子暖人心”活动,与辖区孤寡老人共度春节。北戴河区戴河镇和北戴河团区委举办“爱心无界·温暖童行”冀蒙儿童手拉手公益活动。车站社区、宁馨苑社区与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西干沟小学建立紧密联系,通过冀蒙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展暖冬送温暖行动,为内蒙古草原家庭送去围巾手套等防寒物品。春节期间,75个结对家庭通过“钉钉”平台,举办线上蒙冀家庭春节联欢会,通过介绍家乡美景、才艺展示、科学实验、互送祝福等线上互动环节,增进了两地的友谊,给两地儿童一个特别的春节记忆。

文化盛宴 欢乐过年

为丰富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群众的文化生活,北戴河区文图两馆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赞家乡爱家乡”优秀摄影作品展、“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辛丑话牛文化线上展览等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辖区电影院播放热门贺岁档影片,给群众带来节日文化盛宴。戴河镇、海滨镇、牛头崖镇纷纷推出“文明传新风,‘宅’家新年味”“浓浓年味晒出来”“晒晒我家年夜饭”等线上主题活动,搭建“百姓大舞台”,号召村民将家里特色的美食、有趣的活动、文明的家风等拍成小视频发布在朋友圈、视频号等公共平台,“晒”出健康的居家生活,“秀”出文明的乡村新风,“晾”出浓厚的春节年味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