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海港医院刘金亮用坚守书写平凡力量

2021-02-23 15: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不是正在转运,就是在去转运的路上。”这句话不仅是同事对刘金亮的调侃,更是对他工作最贴切的描述。疫情期间,转运任务繁重,作为秦皇岛海港区海港医院转运司机班长的刘金亮,几乎每天都从清晨工作到凌晨,往返于火车站、高速口、发热门诊、医学隔离点等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工作任务。

在一次转运过程中,刘金亮接到噩耗,妻子被查出乳腺癌,面对眼前的工作和躺在病床上需要照顾的妻子,一直处于高压状态的刘金亮几近崩溃…………同事们得知情况后,都提出让他申请调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家里的困难,我自己想办法克服。”刘金亮不想因为自己的私事增加其他同事的工作负担,第二天便投入工作,带领转运司机班继续坚守防疫一线。

对于患病的妻子,刘金亮的心中始终是亏欠的,一有时间便陪妻子待一会儿,却总是不自觉地打起瞌睡,尽显疲倦。妻子深知丈夫的辛苦,劝他回家好好休息,养好精神再回到工作岗位上,他却安慰妻子说:“我没事,只是眼睛累了,休息一会儿就好。”

多年来,在工作和生活中,刘金亮一直在用滴水穿石的力量,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刘金亮不仅是转运司机班的一个缩影,更是每一个抗疫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正是有众多刘金亮这样的防疫工作者,才有了当前港城防疫的良好局面,筑牢了港城防疫的一道道“长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