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海事局争分夺秒保春运 5小时疏导23艘次船舶进出港

2021-02-24 10:25: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3日,记者从秦皇岛海事局了解到,截至2月22日上午9时50分,持续影响秦皇岛市沿海水域12小时以上的大风极端天气逐步减弱,达到船舶安全通航标准。海事部门迅速启动疏港措施,5小时内安全疏导23艘次船舶密集靠离泊,保障了30万吨电煤等春运重点物资海上运输。

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是秦皇岛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的多发频发时段,也是冬季电煤和春运重点物资海上运输安全保障的重点时段。秦皇岛海事局在强化极端天气预警和防抗工作督导落实的同时,与港口调度、引航等单位密切沟通,实时共享安全生产信息、科学编制疏港计划,建立了快速高效的疏港协调机制。在重点疏港阶段,该局船舶交管中心还综合运用智能化交通组织平台等设备,为进出港船舶提供预约点名、集中放行、重点跟踪、安全提醒等特色服务,最大程度提升疏港效率、确保船舶安全。

今年春运1月28日开始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秦皇岛市港口水域实施交通管制措施6次,秦皇岛海事局累计投入交通组织和现场执法人员625人次,组织开展船舶集中放行6次,确保了春运期间1055艘次船舶和1483万吨电煤、石油等重要民生物资的海上安全运输。(记者王静 通讯员熊军军)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