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节日期间纠“四风”不停歇

2021-02-24 10: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杨大伟)秦皇岛卢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建设规划管理处主任张某某违规借用私企车辆,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昌黎县公安局朱各庄镇派出所原所长姜某某收受礼金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连续通过报纸、微信等媒体公布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问题,强化警示震慑。

元旦、春节期间,秦皇岛市纪委监委成立10个纠“四风”检查组,紧盯关键事、关键人,进行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点穴式检查,加强节点检查和常态化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前,秦皇岛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强化监督举措,严肃执纪问责,做到“六个紧盯”:即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盯住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驻外办事机构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着力发现和纠治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严肃查处、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持续督促卫健、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做好“两节”期间医院、超市、商场、车站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在总结部署工作时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揪住不放,严肃查处,并举一反三,切实为基层减负;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同时,为做实同级监督,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向44名市级领导制发《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提示提醒函》,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监督管理,解决和防范职责范围内的相关问题。

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元旦、春节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一案三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