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深耕公务员管理“责任田”

2021-02-24 15:1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刘莹)近年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全面提升公务员服务保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奋力深耕公务员管理“责任田”,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保好驾、护好航。

强化教育培训,精心传授“金刚钻”。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科级以下公务员《民法典》学习专题网班,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实际案例为内容,切实增强基层公务员法治思维,累计培训公务员600余人。将新《公务员法》学习纳入轮训课程,学习公务员制度的发展历程、公务员法的修订背景、主要原则、简要过程和新修订内容,提升公务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优化档案管理,精细维护“数据库”。扩建干部人事档案室,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现代化储存水平。疫情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基础上,全面优化“不见面”“无接触”“一对一”服务,根据查档单位电话、微信预约提交的查档需求,错峰安排查档,最大程度缩短查阅时间,累计为103家单位提供查档服务840次,得到查档单位一致好评。

深化绩效考核,精准形成“体检单”。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区党政机关科级以下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培养教育、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将职级晋升工作转入日常管理,统筹使用领导职数和职级职数,有效发挥职级晋升的正向激励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